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紧急动员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7-06 17:27 | 字号:       | 分享:

截止7月6日上午,熊河镇累计雨量184毫米,雨量大而急,各沟渠排水压力骤增,为减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熊河镇紧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会,紧急做好防汛抗灾。

全镇动员,紧急部署。会上传达了上级预警升级通知和长江水位情况,形势紧急,全镇各位干部思想上要紧绷一根弦,各包村干部,要迅速下村巡查各自的责任村,查看防汛情况,是否存在堵水、倒灌等想象,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力量保证沟渠畅通,确保雨水及时排除,保证基本农作物不受损失。

积极调配,常态管理。镇防汛专班积极调配前期准备的防汛物质,第一时间将横木、编织袋、帐篷和应急人员调动起来,做好在主汛期,对主要沟渠、险情沟渠形成24小时常态专人专班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严格要求,加强督导。会议要求各村近期要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严守防汛纪律,村委会必须安排人值班,重点渠道按镇防汛预案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对在防汛期间、不作为、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实行全镇通报,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干部,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