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家寨乡防汛抗灾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村

信息来源: 马家寨乡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7-06 11:45 | 字号:       | 分享:

7月6日上午,马家寨乡召开2020年防汛抗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全县防汛抗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乡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乡党委书记贺伟主持会议,乡防汛排涝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受长江上游及本地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县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乡上下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好防汛排涝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纪律。全乡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上报及时;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压实工作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根据部门职责,对全乡河渠、危房、内涝点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底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确保水、电等正常供应,避免出现中断现象。三是加强物资储备,统筹资金保障。应急、农办、人武等部门要及时清点,适时增加应急物资储备,积极组织参与全县防汛演练,提高防汛救灾抢险能力。

会后,全体机关干部迅速下沉到所包村,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所包村的排灌渠、农田、危房等进行排查,并组织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