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全面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专项清理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7-04 11:41 | 字号:       | 分享:

为积极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熊河镇从四个方面专项清理陆生野生动物。

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在收到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后,熊河镇野保专班积极行动,组织专人到全镇各村25家陆生野生动物养殖场,大力宣传,耐心为养殖户做好政策解释。

上门引导,摸清家底:野保专班联合农业专班到25家养殖场,多次上门,摸清每家养殖场的养殖规模和数量,同时耐心劝导,并解释黑水鸡、竹鼠、豪猪、蓝孔雀、豚鼠、蛇等6种陆生野生动物属于禁养范围,要积极配合,不能养殖,并引导有条件养殖户转型发展其他新型养殖行业。

复合复审,上报数据:市县两级联合镇野保专班,对前期统计的养殖户数据,实地进行了再复查复审,确保养殖户规模和数量信息准保,为下一步的相关补偿做好铺垫,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只,确保养殖户的合法利益。

集中收处,无害处理:镇野保专班联合市场监督所、城管部门对全镇25家养殖场陆生野生动物按照时间结点,统一打包,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实现无害化,确保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