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岗镇举办农村福利院消防逃生演练

信息来源: 沙岗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6-28 22:50 | 字号:       | 分享: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为确保沙岗福利院院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6月24日下午3时,由沙岗镇应急办、沙岗镇消防中队、沙岗镇农村福利院联合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沙岗镇应急办在接到福利院“报警”称,有一院民房间由于电器故障引发火情。接警后沙岗镇应急办立即组织由8人组成的消防中队赶赴火情现场,一面组织消防队员和院内干部全面展开搜救,第一时间将被困院民转移到安全地带,一面带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源,在干粉灭火器无法控制火情时及时启动消防车进行喷水灭火。经过10钟的综合施救,火情被完全熄灭。在这次演习中,全体院民在身残、眼盲、智障等多种障碍因素的影响下在两分钟内全部用湿毛巾捂鼻跑到了安全地带,使全体院民真正学习到了在火情发生时如何以最快速度逃生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