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积极防范非法集资 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6-23 10:43 | 字号:       | 分享:

非法集资严重干扰社会正常经济,极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和社会治安问题,对群众的财产安全构成巨大威胁。近期,熊河镇从四个方面狠抓非法集资工作

抓思想,抓认识。熊河镇专题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专题会,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上级防范非法集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村、各镇直单位要高度认识非法集资的公共危害,对社会稳定构成极大威胁,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职尽责,排查本辖区非法集资的问题,将非法集资从苗头上打压、清除。

抓宣传、抓引导。镇非法集资专班全方位的宣传,利用村村响、秸秆禁烧宣传车、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册、宣传海报、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形势向全镇居民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结合下村入户机会,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正确引导群众,合理理财,合理用财。

抓倾向、抓苗头。镇防范专班联合派出所,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摸排,对存在一定金融风险的企业、法人代表或个人,进行重点防范,深入了解其情况,并制定相应的备案,确保不出现一起非法集资案件。

抓典型、促警醒。镇专班针对上级公安局公示的电信诈骗典型和非法集资案件典型,给群众带来的巨大利益损失的影响,在全镇公共区域、快递物流点等场合粘贴公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时刻警醒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思想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