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推进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6-18 11:51 | 字号:       | 分享:

6月18日上午,熊河镇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镇机关干部,派出所、自然资源所、人社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村支部书记和养老保险统计员。

会上传达了我县关于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失地养老保险工作的落实事关失地群众的切实利益,各村要联合镇直单位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落实工作。失地养老保险是党中央对失地农民帮扶的主要举措,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失地养老保险做实做细,事关每一位失地农民的根本利益,马虎不得,不容出现半点差错。

周密部署,立即行动。熊河镇是沿江产业园发展的主阵地,此次的数据收集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核查量大,各村要迅速成立专班,召开小组推进会,按照时间结点,进行拉网式的收集,对本地本户籍16周岁以上的失地人员信息数据进行统计,做到不漏一人,确保数据完整、准确。

多位联动,加快推进。自然资源所要及时提供失地信息,通过卫星定位系统,准确查实各村征地情况,派出所、人设中心相互对接,针对各村上报的失地人口信息,要运用大数据进行比对,确保在本镇本户籍失地农民信息无误,征迁指挥部要联合各单位上报信息,迅速行动,积极争取,保证以最快的时间将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失地群众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