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6-13 15:25 | 字号:       | 分享:

6月进入梅雨时节,雨量充沛,整个湖北都进入防汛抗洪的阶段,6月12日下午荆州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会有50毫米的降水,截止到13日早上8点,熊河镇降水量累计达到115毫米。为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熊河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从三个方面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力将全镇的损失降到最小。

提高思想认识,早动员,早部署。4月以来熊河镇党委告诉重视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党委书记和镇长逢会必讲、必提要求,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汛抗旱的一切物资和人员的充分准备,做好沟渠和电排的疏挖、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应急时的重大作用。

积极动员,积极备战。暴雨突如其来,党委书记和镇长亲自部署,亲自带队,查看全镇33个涵闸电排,运行情况,视察全镇15个村和渔场受灾情况,积极动员各村村两委班子和小组干部到村、组、户查看并收集农户农田受灾情况,特别是贫困户生活和财产是否受到影响,并要求各村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此次的降水过程雨量大,时间久,各村积极应对,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全天候值班值守。在防汛期间,必须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各村负责人要责任上肩,树立起责任意识,带头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有人随时上报防汛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