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开展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5-26 16:21 |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改善大气环境,维护公共安全,防范秸秆焚烧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熊河镇开展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属地管理、源头管制”的原则,在镇辖区内全面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熊河镇成立了3个秸秆禁烧督查巡查组和3个应急小组,分3个片区进行巡查,巡查人员分工到村。并严格实行领导包片、村干部包组的秸秆禁烧责任制。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巡查员要及时通报秸秆禁烧情况,督促各村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对村无人值班、值班电话无人接听或未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处理,巡查人员应记录在案,及时反馈镇禁烧办,作为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的考核依据。(刘新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