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岗镇抢抓时机做好春耕备耕和病虫害防治

信息来源: 沙岗镇|发布时间:2020-03-06 12:54 | 字号:       | 分享:

3月5日惊蛰,万物复苏,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误农时,沙岗镇有序推进农村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抢抓病虫害防治关键期。由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对全镇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对问题比较严重的田块及时组织防治,截至目前已完成23块田块,70000余亩田块的综合调查。

二是抢抓农技指导关键期。当前是小麦锈病、油菜菌核病防治的关键时期,沙岗镇组织录制农技报的音频,充分运用村村响广播及时宣传小麦锈病和油菜菌核病的防治,指导群众开展农作物统防统治工作。对发病比例高的田块及时组织农资,配送到家,组织群众开展统防统治,目前全镇已完成4900亩小麦,16000亩油菜的统防统治。

三是抢抓农资配送的关键期。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又是农业生产的起步期,为了做好农资配送,沙岗镇组织36家农资经营门店,集中资源、网络公示,指定车辆开展配送服务,实行零接触营业,实现闭门不歇业,关门不关店。目前,全镇已配送农药2.8吨,化肥以及小龙虾肥料45吨,饲料68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