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资市镇古堤村“抄表”监测体温

信息来源: 资市镇|发布时间:2020-03-04 09:51 | 字号:       | 分享:

资市镇古堤村是一个有14个自然组,共2626人。这个村庄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至今保持着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的记录,这源于他们防控得力,防控工作细致。自资市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展每日为村民进行体温测量以来,古堤村包村干部联合驻古堤村防控工作组及村两委商议如何执行,最终决定采取“抄表”的方式。

所谓“抄表”是指设计一张记录一家人15天的表格,每户免费发放一支水银体温计,农户每天自己测量体温后填入贴在门上的记录表,每日上午十点由个片区负责人进行抄录存档。古堤村体温测量有几个亮点:一是抓住重点人群,对武汉返乡人员,除了要村民自己早上测一次,片区负责人抄录时会再次测量;二是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用广播在村内进行通报;三是做好培训,由村卫生院对组长、制原则做好体温测量相关专业知识培训。

新冠肺炎虽然传播性强,但并非不可控。各位基层工作人员都在努力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在执行的过程中也产生了很多因地制宜的好想法,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相信众志成城,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