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山东能源调研江陵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5 08:19 | 字号:       | 分享:
    12月3日,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华鲁恒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怀春,湖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承军一行考察江陵县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县委书记全运宝,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文秋陪同。

全运宝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华鲁恒升顺利投产意义重大,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诚邀各位企业家宣传江陵、推介江陵、投资江陵。考察团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建,做强做优做大高端化工产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樊军表示,山东能源是山东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经济基础雄厚、文化底蕴深厚,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科技创新和国际化发展等均位居省属企业前列。近年来,在李伟董事长的带领下,山东能源积极践行“一个保障、两个优化”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区域化、国际化、专业化战略布局,矿业、高端化工、电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贸易等六大主导产业实现了“1+1>2”的倍增效应,集团价值创造能力、市场竞争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经济效益大幅增长,荣登世界500强第72位,连续两年进入前100强,发展前景广阔。山东能源与华鲁集团是战略合作伙伴和党建共建伙伴,产业相通、业务相连,合作共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在能源供应保障、化工产业合作、人才培训培养等方面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体系,实现更长远、更优质的发展。

    李伟一直关注和支持江陵建设。他表示,华鲁集团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一利五率”位居省属企业前列,旗下华鲁恒升是全国煤化工行业领军企业和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管理标杆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在技术创新、精益管理、团队培养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值得学习借鉴。按照华鲁集团确定的高端化工板块“本地高端化、异地谋新篇”战略部署,荆州基地仅用两年时间就全面建成投产并实现当月投产当月盈利,可喜可贺!荆州基地建设成功,突破了发展瓶颈、抢占了发展资源、锻炼了干部队伍,再次证明了华鲁集团“决策即建设、建成即投产、投产即达效”的“稳准快”的运营管控能力,令人敬佩。山东能源将继续深化与华鲁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全力保障煤炭供应,落实好各项协议内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链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谋高质量发展。

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营销贸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敬,副总工程师、化工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尤加强,综合办公室主任张生刚、规划发展部部长张海军,鲁南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岭等,华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学展,外部董事、财务总监孙佑民,董事会秘书丛克春,华鲁恒升副总经理、荆州公司董事长庄光山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