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全运宝到资市镇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0 08:37 | 字号:       | 分享:

8月8日,县委书记全运宝到资市镇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欧阳春参加调研。

位于资市镇青山村的楚王行宫遗址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古迹遗址,2019年,青山遗址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运宝来到遗址朱家冢所在地,他强调,楚文化底蕴深厚、辉煌灿烂,青山村要积极做好古迹保护和利用,彰显乡村特色,让遗址重获新生。

“生活怎么样?户厕使用情况如何?”在村民屈世虎家中,全运宝与村民交流生产生活情况,查看户厕改造情况。

全运宝表示,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科学选择改厕模式,高效高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形成美丽乡村新风尚。

2022年以来,青山村因地制宜抓好“三个合作社”建设,依托楚王行宫遗址,谋划农文旅融合发展。全运宝实地踏勘了相关规划建设点,与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发展思路。全运宝指出,青山村要坚定信心、把握优势,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村民参与,将青山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要聚焦产业振兴,根植特色资源、搞活特色元素、打响特色品牌,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全运宝还实地调研青山村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青山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

晚饭后,青山村晚霞美如画,一场别样的“屋场院子会”正在村内召开,全运宝与青山村党员、群众围坐一堂,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与村民共谋产业发展和村庄建设。村民们踊跃发言,对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运宝表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着力打造青山村农旅文化品牌,多措并举推动乡村建设,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