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全运宝参加江陵县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9 08:51 | 字号:       | 分享:

6月27日,江陵县召开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全运宝、李先刚、罗勇、王焱群、张家芳、张瑜、欧阳春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我县链长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产业框架基本形成,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体制机制初步建立,但短板弱项依然不少,必须以短期突破的决心和长期攻关的耐心,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之举,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之策,是实现江陵工业崛起的破题之要,要研判形势、找准定位,增强做实产业链链长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把握环节、紧扣重点,提升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立足建链筑根基,不断完善图谱抓谋划、落实机制抓衔接、优化布局抓承载。要拓展补链增实力,精准招引项目,推动项目见效,实现产业融合。

要聚焦强链塑优势,实施链主培育工程、技改升级工程和创新赋能工程。要精准畅链通堵点,做好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环境保障。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形成推进产业链链长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要不断压实各方责任,抓好调度推进,强化督办问效。要锚定主导产业不放松,做深做细产业链文章,加快工业崛起步伐,为加快谱写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构建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会上,江陵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循环经济与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