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六届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2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6 08:56 | 字号:       | 分享:

12月4日,县委书记全运宝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关于5起“砂霸”“矿霸”背后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的通报》、应勇同志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和江陵县“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县领导包案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改革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强县。要加强电力能源保障,注重节约用能。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学生德育工作,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融入到学校教育中来,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充分利用江陵丰富的红色资源,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要坚持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说明》《公报》《决议》内容,真正把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吃深吃透、弄懂弄通,为推动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要扎实做好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加快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江陵转化为更多的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切身地感受到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和拥护,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多争取,力争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及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积极创建第四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切实把煤炭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加速转化为发展胜势。

要全力冲刺保进位,加强调度,确保县域经济考核实现整体进位。

要解放思想抓谋划,紧紧围绕县党代会和县“两会”部署,加快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扛牢法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地抓好守法、执法、用法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江陵建设。

要抓好工作落实,深入推动法治江陵、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大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议事协调机构职能,夯实基层法治建设,打通全面依法治县“最后一公里”。

李先刚、罗勇、汪新华、肖吉武、肖俊杰、徐驰、王焱群、张家芳、杨锋、张瑜、欧阳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