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全运宝督办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8 08:25 | 字号:       | 分享:

9月17日,县委书记全运宝督办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让人民群众从美好生态环境中收获更多幸福感和满意度。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李先刚,县委副书记罗勇参加督办。

全运宝首先来到荆河路垃圾中转站、郝白渠、江陵县滨江污水处理厂、马家寨乡文村渊、滨江污水处理厂入江排污口、城区一水厂取水口。每到一处,全运宝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现场办公、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全运宝强调: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中部地区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要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做法,最大化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变废为宝。要严格按照要求处置生活垃圾,科学处理垃圾渗滤液。要制定整改方案,加强日常监管,明确管护主体,推进人防天养,对湖泊进行统一保护、统一修复。要加强污水收集处理,做好水质在线监测,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在荆州市新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陵瑞雅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湖北省天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全运宝深入企业了解发展情况,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勉励企业要明确目标定位,加快转型升级,培育专业人才,推动企业向前发展。要拓宽销路,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形成联合发展、相互竞争的良好态势。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当好“参谋”,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企业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