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江陵长江大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1 08:36 | 字号:       | 分享:

4月20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率视察组到江陵视察长江大保护工作。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杨顺好,县领导刘勇、朱瑞模、薛文新、梁世兴参加视察。

段昌林一行首先乘船查看长江江陵段沿岸禁捕、禁采和岸线管理等情况。随后,段昌林来到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储配基地码头建设、运营能力、环保投入等情况,并对江陵的长江岸线资源优势和岸线保护等工作给予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江陵县坚持以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打造长江最美岸线为目标,通过深入开展“1234”护江行动,取缔长江非法码头7处、取缔码头泊位36个,清退长江岸线5公里,岸线覆绿修复5万平方米,全面完成长江岸线造林1.75万亩绿化任务,建成了66公里沿江沿堤绿色走廊,进一步筑牢长江生态屏障。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是湖北省级战略和湖北省级重点加快实施项目,项目总投资80亿元,规划煤炭中转能力5000万吨/年、配煤加工能力1000万吨/年,是目前长江已建、在建规模最大的专业煤炭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