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9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3 08:50 | 字号:       | 分享:

4月12日,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1年度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3月30号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江北监狱社会职能划转江陵县管理工作方案(送审稿)》、县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事宜、《江陵县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江陵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专题研究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扎实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在江陵落地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同我县 “一城三区”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省、市重要增长极。要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坚持产业链招商,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

会议要求,要巩固提升创森成果,持续推进绿满江陵行动,完成全域植树造林任务,完善“建养管”机制,切实提升全县绿色覆盖率。要厚植沿江沿堤生态屏障,持续推进“1234”护江行动,按照规划提升66公里沿江绿色走廊,打造最美长江岸线。要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如期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不断提升全县生态质量,为我县打造“双千亿”产业提供支撑,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江陵力量。

会议要求,要积极落实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江北监狱社会职能划转工作的纪要》精神,按照“整体移交、分步实施、权责利对等”的原则,积极推动工作。要规范基础工作,对所有移交事项进行登记、审核、建档,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不重、不漏,确保移交工作平稳进行。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社会事务移交过程中,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严格履职,确保移交期间各项工作不断、老百姓生活安定有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公安局要协调相关单位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要求抓紧实施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调整工作。要强化过程管理,对县森林公安机关机构、编制、人员等内容进行审查、核对、清点、造册,妥善解决调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划转移交工作。要严肃划转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对划转期间违反纪律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要落实领导责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加强督办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五个协调小组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共抓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合力。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确保本地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实施。要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相关责任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要营造浓厚氛围,抓好宣传引导,全方位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宣传正面典型,剖析反面典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切实把统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良好的统计生态和工作环境。要把握统计工作重点,加强统计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和统计基础知识的培训,加大入库入统力度,发挥统计预警监测职能,加强统计队伍建设。要强化统计责任,各地各单位负责人要围绕统计数据真实性,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部门要依法开展执法检查和数据核查,确保统计数据来之有源、查之有据。要建立健全统计工作责任机制、保障机制、落实机制,推动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主导、统计统筹协调、部门分工负责、企业(单位)主责、齐抓共建共管”的“大统计”工作格局。

李静芹、李先刚、朱瑞模、汪新华、肖俊杰、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