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3 08:48 | 字号:       | 分享:

4月12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勇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静芹、李先刚、朱瑞模、汪新华、肖俊杰、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等参加会议。

刘勇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要抓好着力点,聚力“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这一着力点,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抓好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要站稳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本地实际,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找准切入点,以“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县乡村换届、年度绩效考核、县域经济争先进位”10个方面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突破,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勇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发挥改革关键作用。要以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市场主体反映的营商环境阻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构建“项目谋划、项目储备、项目招引、项目开工、项目建设、项目投产”闭环机制,提升招商成效,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要以改革加快乡村振兴,抓好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个关键,以改革保障改善民生,以改革加强社会治理,以改革深化基层党建。

刘勇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压实改革责任,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定责、履责、追责制度体系,督促各项改革任务严格执行、全面落实。要加强改革督办,从抓改革方案的制定入手,一直抓到部署实施、政策配套、任务落实,勇闯“深水区”,啃下“硬骨头”,确保改出成效、改出示范。要营造改革氛围,完善对干部的正向激励机制,用鲜明的用人导向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好各级干部在推进改革中的热情,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县人民对改革的认同感,为江陵在“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舆论支持。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相关会议精神,书面审议了《中共江陵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听取并审议了《中共江陵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江陵县领导领衔2021年重大改革项目》。县经信商务局、县营商办、县乡村振兴办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