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市政府工作报告频现“江陵元素”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3 09:33 | 字号:       | 分享:

1月12日上午,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荆州凯乐会议中心开幕。36名来自江陵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江陵人民的重托,激情满怀出席大会,为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共谋发展大计。

上午9时,大会开幕,荆州市代理市长周志红代表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有6处提及江陵或与江陵有关。在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时,报告提到,千方百计狠抓争资引资,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52个,投资过百亿元的山鹰纸业二期、玖龙纸业、华鲁恒升现代煤化工和美的集团新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1个,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初具雏形。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报告指出,实施产业园区提升工程,有序推进荆州开发区与沙市经济开发区、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融合发展,打造“双千亿”大工业平台。实施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工程,重点推进华鲁恒升现代煤化工等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建设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洪湖至仙桃段、二广高速中心城区段改线,支持江陵县建设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基地,融入主城区,建设精致开放滨江新城。

开幕大会结束后,来自江陵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促进江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 黎发林

报告写出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高度关注民生。报告不仅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而且充分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总结发展客观实在、内容全面,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21开局之年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会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努力进取,为荆州经济腾飞添砖加瓦。

   市人大代表 夏戎

这个报告客观实在、实事求是。作为江陵的代表,我倍受鼓舞。我们江陵制定的发展目标是“发展大产业、融入主城区,奋力绘就千里江陵新画卷”,从这点来看,市县两级的目标是高度契合的,对未来江陵的发展定位准确、实事求是。个人看来,江陵融入主城区,一方面体现了人民群众的需求,毕竟主城区相对来说拥有教育、医疗、卫生、住房、公共文化设施等优质的资源,也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另一方面,融入主城区也是为荆州发展助力的一个重要举措,江陵现在有实力,也有底气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