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9 09:26 | 字号:       | 分享:

1月8日上午,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八点半,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出席大会的县人大代表应到195名,实到187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杨峰同志为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为新当选的人员颁发了证书,新当选的人员现场进行宪法宣誓。上午十点,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大会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勇、李先刚、朱瑞模、王焱群、王慧兰、张海云、薛文新、代长征、陈明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江北监狱的领导同志、县级领导干部以及部分退休县领导。会议由朱瑞模同志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陵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县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宣布了县人民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经全体代表投票表决,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江陵县疾控中心实验大楼、卫生应急楼建设,江陵县城乡供水(郝穴-秦市)配套管网及加压泵站建设,江陵县备用水源建设,江陵县六馆一院建设,江陵县城乡垃圾压缩站建设,荆江路与大熊渠之间片区老旧小区、中小学片区基础设施改造,江陵县渡佛寺渠堤修复等8个项目,列入县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县委书记刘勇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

县委书记刘勇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刘勇指出,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彰显了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和作出的各项决议,尤其是通过的全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凝聚了各位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充分表达了全县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创造美好生活的共同心声。刘勇说,“十三五”时期,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实施“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发展战略,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县综合实力大幅增强,发展格局明显提升,交通条件显著改善,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同时,还收获了国家园林县城、“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国信访“三无”县和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文明县城等一批中省荣誉,江陵声音进一步唱响、江陵作为进一步彰显。

刘勇说,过去的五年,是成果丰硕的五年,是奠定坚实基础的五年。特别是去年,全县上下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夺取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特殊年份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智慧、心血、汗水和力量。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工作大局,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共江陵县委书记刘勇:在此,我代表中共江陵县委,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勇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是全县“一城三区”建设的第一年,也是县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完成好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全面加强人大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中共江陵县委书记刘勇:各位代表、同志们!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推动江陵发展千亿大产业、融入荆州主城区、奋力绘就“千里江陵”新画卷!

部分县直有关机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闭幕大会。

上午十点半,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