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第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分团审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8 09:06 | 字号:       | 分享:

1月7日上午,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分团审议,代表们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热议,讨论修改政府、规划纲要、计划、预算、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五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刘勇参加普济、熊河代表团审议

县委书记刘勇参加普济代表团和熊河代表团的审议。刘勇在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江陵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时指出,“十三五”时期,江陵大事、好事接踵而至,综合实力大幅增强、城乡面貌日益改善、人文环境显著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刘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全力战疫、战汛、战贫,坚决打好化解“疫后综合症”的社会稳定战和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在特殊年份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刘勇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江陵大有作为的黄金期,是加速腾飞、后发赶超的重大机遇期,是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期。代表们要坚定江陵发展信心,紧紧围绕江陵“发展大产业、融入主城区,奋力绘就‘千里江陵’新画卷”的发展目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在普济代表团,刘勇强调,近年来,普济镇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成绩比较突出,产业发展作出了有力探索。刘勇要求,普济镇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系统谋划,把握目标定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发挥县域副中心的作用。

在熊河代表团,刘勇强调,2020年,熊河镇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不断探索村级集体经济联村发展模式、社会治理“左三右三”模式,为乡村治理作出了积极探索。刘勇要求,熊河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融入县域主城区,统筹兼顾各方面工作,全力推进熊河镇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魏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焱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宇,县政协副主席李昌炳分别参加上述代表团审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静芹参加资市、郝穴、白马寺代表团审议

在资市代表团,李静芹强调,要突出特色农业,进一步推动稻虾、吊瓜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农业产业增收增效;要挖掘文化资源,把故事讲出来、宣传出去,将资福寺、银杏等有历史故事、有特色的地方打造好;要打造旅游品牌,结合旅游特色和区位优势做好产业转移,依托环境产业园的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将人文、旅游、工业、农业相结合,切实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郝穴代表团,李静芹强调,要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进一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加强县城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健全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突出特色品牌,留住乡愁和记忆,擦亮品牌,在现代农业体系中发挥最大作用。

在白马寺代表团,李静芹强调,要多方面培植税源,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发现问题,针对梳理出的共性问题,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让更多企业落户江陵。要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为干部卸包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白马寺镇要立足产业基础,做到“工业”“农业”齐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征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文新,副县长涂阳慧分别参加上述代表团审议。

各代表团代表在审议中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认真履职、服务大局的担当精神,对2020年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2021年的工作谋划符合实际。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将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助推江陵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县委副书记李先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瑞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慧兰、代长征,副县长周凯、张海涛等县“四大家”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