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湖北省人民医院江陵医院揭牌

信息来源: 江陵县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0-11-19 15:14 | 字号:       | 分享:

11月19日,湖北省人民医院江陵医院举行揭牌仪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江陵县委书记刘勇共同为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江陵医院揭牌。县领导肖吉武、陈明宇、梁世兴、段晏昌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省人民医院和江陵县人民医院还签订合作医院《合作协议书》,并为心血管内科、血液透析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肿瘤科、骨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妇科、产科、儿科、康复科、放射科、超声科、病理科18个专科联盟和眼科专家工作室授牌,来自省人民医院的专家还在江陵医院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

万红慧在揭牌仪式上强调:湖北省人民医院江陵医院挂牌,是江陵县与湖北省人民医院在医疗健康领域深度融合的又一个成果,充分体现了江陵县委县政府对湖北省人民医院的高度信任、对江陵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对江陵及周边40余万人民群众健康的关心和厚爱。万红慧表示,湖北省人民医院将在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业务和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等各个方面给予江陵医院全方位支持,为江陵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吉武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希望湖北省人民医院在人才、技术、科研、管理等方面给予江陵医院更多支持、指导和帮助,希望江陵医院抓住机遇,认真学习省人民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学习专家教授的精湛医术、优质服务和良好作风,以合作为新的起点,依托优质医疗资源,着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江陵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省人民医院是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历史悠久、技术雄厚。江陵县人民医院是江陵县唯一一家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跨越了68年发展历程。此次,江陵县人民医院冠名为省人民医院江陵医院,为两院资源共享、优质资源下沉、建立分级诊疗通道。

下一步,两家医院将持续加强医院专科建设,不断完善以技术支持与合作为纽带、以专科联盟为载体、以特色专科建设为重点的专科建设模式。同时,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通过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合理资源调配,建立科学有效、常态运行的转诊机制,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进一步畅通疑难和急危重症病人转诊绿色通道。此外,湖北省人民医院将协助江陵医院制定医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以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业务能力提升为重点,采取内部培育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法,分层分类培养,科学考核激励,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人才队伍,为加强医院核心竞争实力、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