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国家部委联合考察团考察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7 14:25 | 字号:       | 分享:

10月16日上午,由国家部委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和业内知名专家、国内外煤化工领域企业负责人共70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江陵,实地考察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县领导刘勇、李静芹、徐驰、薛文新、周凯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观摩荆州煤炭储配基地翻车机房、煤炭储配基地站、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煤炭储配基地沙盘及码头,详细了解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

观摩中,考察团高度赞扬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的规划建设,认为产业园在区位交通、港口、水资源、环境容量等方面优势明显。考察团表示,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优势,搭建煤化工领域交流合作桥梁,有力促进项目人才对接。

据悉,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属省级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省级战略及省级重点项目实施区域。目前已取得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及总体规划环评等批复,园区以煤电、煤化工、高端化工为主导产业;已启动铁路专用线、深水码头、道路、供水、排水、供热、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30亿元的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建成投产、总投资80亿元的湖北能源集团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投资7.8亿元的华港能源物流仓储园等省级重点项目即将运营;投资294亿元的三峡集团40亿方煤制气联产化学品项目、投资70亿元的湖北能源集团煤港电厂项目已签约。一批百亿级项目正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