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已于10月9日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3 08:41 | 字号:       | 分享:

近日,记者从江陵县疾控中心获悉,江陵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是由县疾控中心和县血防所合建,于今年8月15日开始启动建设,已于10月9日通过省级验收并投入使用。这是继县人民医院之后,我县第二个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实验室,日检测量可达1000份。

据江陵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实验室采用的是全自动的一体化监测设备,可大大提高检测效率,降低检测风险。

据了解,江陵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严格按照生物安全要求建设,配有先进的检测设备以及具备专业资质的检测人员,主要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以及血吸虫病的核酸检测,可覆盖服务全县群众,为做好江陵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后续该实验室还将开展流感腺病毒、鼻病毒以及其他肺炎的核酸检测。该实验室的建成,能够为我们科学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起到技术支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