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李水彬调研我县宗教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0-13 08:15 | 字号:       | 分享:

为分析研判农村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切实解决乡村治理中有关宗教工作的难点问题,10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李水彬先后到江陵县资市镇资福寺、非法宗教活动场所黄家庙拆除现场、普济镇法缘寺、郝穴镇基督教福音堂调研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徐炎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徐驰以及县民宗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水彬与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寺院宗教事务规范管理、《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宣传学习、“四进、三上墙、八无”、宗教活动场所在疫情期间落实“双暂停”和目前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对外开放的审批工作等情况。通过调研,李水彬肯定了各个宗教活动场所在寺院管理、教职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善举、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和有宗教活动场所序对外开放审批工作等方面的成效。

李水彬强调,宗教教职人员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合作、相互尊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与社会稳定,防止信众受到境外极端思想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在促进江陵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宗教和顺进程中的积极作用,巩固和发展好爱国统一战线。李水彬要求,各个宗教领域务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推进寺院规范管理,要进一步抓好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工作和宗教活动场所序对外开放审批工作。同时要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