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举行陶静轩烈士纪念馆开馆仪式暨公祭活动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0-09-30 15:00 | 字号:       | 分享:


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当天,江陵县在白马寺镇陶家嘴村举行陶静轩烈士纪念馆开馆仪式暨公祭活动。县领导魏平、张海涛出席仪式,县总工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白马寺镇机关干部,企业一线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及陶静轩烈士近亲属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白马寺镇镇长田静介绍陶静轩烈士纪念馆的建设情况;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面向烈士墙方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魏平在讲话中强调,陶静轩烈士是我国工运史上一位有重要贡献、极富传奇色彩的领袖人物,在以陶静轩烈士为代表的江陵红色土地上,养育了一批又一批为了革命奔走呼号、舍生忘死的英雄儿女。陶静轩烈士纪念馆的建成开馆,为我县职工红色教育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素材,为强化职工政治思想引领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为加强职工新时期国防教育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平台。广大职工要秉承好这一宝贵的红色基因,弘扬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拿出舍我其谁的大气概,攻坚克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担当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纪念馆,一睹烈士为革命事业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