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李昌海调研江陵县血防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8 08:27 | 字号:       | 分享:

9月17日上午,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调研江陵县血防工作。荆州市副市长黄镇、县委书记刘勇、副县长梁世兴参加调研。

在省住建厅血防工作联系点白马寺镇黄淡村,李昌海实地查看血吸虫病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李昌海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控制血吸虫病人增量,减少存量,有效控制螺情,预防人群感染,降低血吸虫病危害。要加强宣传指导,提高人民群众血防和健康意识。要在有螺重点区域设置血防警示牌,提醒、告知周边居民禁止下水。要在做好血防工作的同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村容村貌。

据悉,2019年以来,白马寺镇黄淡村累计开展钉螺调查70万平方米,药物灭螺面积122万平方米,实施人群查病2543人次,治病及化疗332人次。下一步,黄淡村将紧紧围绕“严防反弹保成果,夯实基础上水平”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血吸虫病综合治理,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