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到郝穴镇江城社区报到 参与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5 09:08 | 字号:       | 分享:

目前,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正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4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勇前往郝穴镇江城社区报到,参与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 

刘勇携带《党员干部报到单》来到江城社区,根据《社区服务清单》领取任务、填写《任务认领卡》,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江城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在“承诺、践诺”背景墙上签名。随后,刘勇依次前往平安小巷、新跃四巷、园丁小区、江景豪庭小区,执行认领的下沉党员任务。

在平安小巷,刘勇俯下身子,挥动扫帚,仔细清扫地上的枯叶和尘土。他表示,家园宜居靠大家,人人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到环境清洁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新跃四巷,刘勇看望慰问91岁的退伍老兵、老党员刘仁义,与老人促膝长谈,询问其身体情况,聆听老人讲述战争年代的英勇故事。刘勇对老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高度关注、关心退伍老兵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园丁小区,刘勇沿路查看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小区党建引领“微自治”工作开展情况。刘勇指出,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物业管理缺失、环境脏乱、服务缺位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做实做好小区软件和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要总结好经验、学习好做法,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在提档升级的同时保留小区的文化特色。要紧紧依靠和发动群众,加强居民自治,统筹调动各方力量,着力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在江景豪庭小区,刘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刘勇强调,物业管理要把好安全关,绷紧管理弦。要持续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关卡,规范和加强门禁管理,严格执行出入登记检测排查。要保证消防通道持续畅通,确保安全零事故。要强化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解决好停车位设置、公共区域清杂等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