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县防汛II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4 08:30 | 字号:       | 分享:
江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将全县防汛II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的通知


各乡镇(管理区)、江北农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分指挥部,县防指各成员单位:

目前,全县各大主要河渠水位均低于设防水位,长江沙市站水位已退出警戒水位。根据《江陵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结合当前防汛工作实际,经研究,县防指定于8月3日17时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应急响应。

响应级别调整后,各地、各单位要按照防汛III级应急响应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县防指相关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一是树牢底线意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等思想,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坚持退水不退防、减人不减责,严防退水期产生脱坡、崩岸等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科学精准调度。当前全县已进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科学精准调度,千方百计做好田间沟渠蓄水保水工作,充分保障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三是严格巡堤查险。要始终把巡堤查险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继续强化险工险段防守巡查,始终做到领导到位、劳力到位、查险守险到位。四是抓好灾后重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在前期生产自救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紧修复各类基础设施,认真谋划灾后重建项目,补齐工程建设短板,提高防灾抗灾能力和水平。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有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汛令、政令畅通。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