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翻车机房成功封顶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2 09:10 | 字号:       | 分享:

7月30日下午,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翻车机房成功封顶,标志着该项目由土建施工转入设备安装阶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文新、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广云、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建新参加封顶仪式。

据了解,该工程于去年1月19日开工建设,主要施工包括翻车机房主体、基坑支护、降排水及土方等内容。据工程项目经理曹泽奋介绍,前期因浩吉铁路主力车型调整,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情影响,施工进度滞后。近段时间,项目部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已于7月31日前完成翻车机房封顶。

据悉,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建成以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煤炭中转、交易平台和湖北省煤炭应急储备供应保障平台,具备物流配送、应急储备、配煤加工、煤炭交易四大功能。下阶段的建设重点是翻车机房的设备安装工程,确保11月底该工程具备卸煤条件,助力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建设,为江陵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