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多部门各司其责 为高考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7 09:42 | 字号:       | 分享: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优良的高考环境,确保2020年和谐平安高考,目前,江陵县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

7月6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班加大力度对县第一高级中学、县实验高中两个考点及校园周边从事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的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并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对学校食堂的食材采购、验收管理、登记台账以及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操作等进行了专项检验,全面排查一切餐饮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考生饮食卫生安全。

为保证考生平安高考,县公安部门将落实安全保卫的各项措施,切实维护好各考点的秩序,确保高考保卫工作万无一失。据了解,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高考期间将投入警力百余人次,通过走访校园,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组织警力清查周边娱乐场所,为高考保驾护航。

届时,全县各考点周边的部分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高考专用车辆外,其它任何车辆不经许可不得进入此地段,禁鸣喇叭,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据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负责人介绍,在城区设置5个卡点,对考点周边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无高考通行证的车辆通行。

考试期间,县人民医院对高考医疗保障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在两个考点分别设置了医疗保障点,医护人员全天执勤,并配置了充足的保障药品,在现场进行待命,确保每位考生能够健康,平安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