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周密部署防疫措施 确保高考顺利安全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3 18:30 | 字号:       | 分享:

7月3日上午,县实验高中高三年级教室内,同学们正在埋头苦学“冲刺”备考。教室外,消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今年,我县将有1728名考生参加高考,各考点学校已做好了防疫物资、组织管理、应急预案等多方面准备,我县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工作。

江陵一中学工处主任刘为军说,高考期间,学校晨、午、晚检照常,如果有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将按照应急响应机制进行处理。

县教育局招生办负责人钱进进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下进行的,考生们从走进考点到进入考场,都必须通过严格的防控关卡。他们在两个考点大门口处增设了体温检测点。考生进入考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点学校会在考场放置口罩,用于考生自主需要。

据悉,为确保高考“防疫”双平安,我县在考场安排、考官设置等方面也实施了新举措。每个考点都设置了三个备用隔离考场,用于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并为每个考点学校增派一名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考点的防疫指导工作。

在严格部署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积极强化考前防疫知识宣传,提升考生们的防疫意识,力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