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县总工会举办“名师带徒”集中拜师仪式暨全县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0-06-30 11:45 | 字号:       | 分享:

为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企业职工技能水平,加大“六稳”力度,落实“六保”目标,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全县经济社会疫后重振。6月29日,江陵县总工会举办“名师带徒”集中拜师仪式暨全县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魏平出席活动。

魏平指出,当前打赢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更需要广大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更需要积极传承创新劳动和技能竞赛这个“传家宝”,奋力开创江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魏平强调,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是我县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也是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的重要内容,要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开展新技术新模式创新竞赛,助力培育经济恢复发展的新生力量。一是要以竞赛促技能提升。不断完善职工线上线下技能培训体系,打造职工技能竞赛平台,锤炼出一致能打大仗、善打硬仗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二要以竞赛促技术创新。坚持工创结合,带动群众性技术创新竞相迸发,培育更多的创新能手和创新型团队;三要以竞赛促关爱激励。要把工会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各项工作贯穿于劳动竞赛的全过程,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以竞赛促职工珍惜岗位。激励广大职工奋发作为,用实际行动争当疫后重振的主力军。  

在拜师仪式上,华电、鑫宝马、信友等五家企业的徒弟分别向各自师傅呈上拜师帖,签订了拜师协议并表态发言。此次“名师带徒”活动,将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企业工会来推动技能尚未达标、新进入企事业的职工,与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高技术水平的师傅结对,通过签定师徒“传帮带”协议的方式,进行定向、定期的精准化培养,以达到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培养企业新一代高技能人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