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09:34 | 字号:       | 分享:

5月28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学习。聂良平、朱瑞模、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王焱群、肖吉武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学习。

刘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思想上要毫不放松,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上要科学精准有效,紧盯重点人群,持续抓好社区防控,做好外地来江人员登记和跟踪管理,抓好发热病人的筛查和管理,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调和管控,强化境外来江人员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人;紧盯重点区域,加大对学校、福利院和养老院、超市和餐馆等重点场所的督查检查力度,坚决防止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准备上要充分有力,总结前阶段好的方式、经验,尽快完善各项预案,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紧盯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

刘勇强调,要抢抓机遇,抓好全面重振。要加快经济恢复,迅速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落户江陵,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工业、农业、城建等项目建设,想方设法实施刺激消费举措,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决胜脱贫攻坚,对照全国普查标准和中省反馈的问题,开展专项自查,查漏补缺、边查边改;加快扶贫项目建设速度,确保早建成、早见效,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维护社会稳定,紧盯受疫情影响引发的患者家属、种养殖投资受损等新利益群体,开展救助,帮助纾困,有效化解“疫后综合症”;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始终和谐稳定。

刘勇要求,要压实责任,抓好保密工作。要强化认识,牢固树立保密意识,把保密工作作为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强化执行,深入排查保密风险隐患,找准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堵上漏洞。要强化责任,切实履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全县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的讲话精神。徐驰、李静、余小鹏、王军、张传宏分别围绕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