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7 09:14 | 字号:       | 分享:

1月15日下午,江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刘勇主持本次会议学习,县领导聂良平、汪新华、杨征民、徐驰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学习。

段绪光以“新时代我国的宗教问题及宗教工作如何看怎么办”为题,围绕“什么是宗教及宗教的本质和特征”、“对宗教有关问题的解析”、以及“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的宗教问题及宗教政策”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

刘勇指出,段绪光同志的讲解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相关政策法规有着十分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刘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认识,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抓好抓实宗教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夯实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落实乡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实现基层宗教工作网络全覆盖;要依法规范管理促提升,要持续深入推进“四进”“三上墙”“八无”工作,推动宗教场所法治化、规范化管理,巩固和提升非法宗教活动场所集中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