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9:18 | 字号:       | 分享:

1月10日上午,江陵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荆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刘勇代表县委对全县主题教育的主要成效、经验启示进行全面总结,并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静芹主持会议。

杨顺好在会上指出,江陵县委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始终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注重减轻基层负担,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严督实导,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全县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主要表现在,江陵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始终坚持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力戒“虚功”。

杨顺好要求:江陵县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强化制度意识、扎紧制度篱笆、增强制度执行力。

刘勇表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对标推进、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效果得到进一步加强;加强党性锤炼,思想政治得到进一步洗礼;勇于自我革命,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本领进一步提高;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进一步体现。 

刘勇强调:全县上下要总结经验、紧抓不放。政治建设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要久久为功,提升成果,做到持之以恒抓理论武装不放松、持之以恒抓政治建设不放松、持之以恒抓整改落实不放松、持之以恒抓改革发展不放松、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制度建设不放松,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汪新华、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王焱群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