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残联开展惠企助残扶残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24-04-17 10:11 | 字号:       | 分享:

近日,江陵县残联联合税务局一行先后来到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湖北微塑园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远牛木业有限公司等残疾人用工企业,为企业详细讲解残保金税费缴纳、残疾证等级识别、备案申报等相关企惠政策,鼓励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应享尽享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税费减免优惠。

同时,对企业职工人数及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将企业内残疾人岗位需求与县残联数据库中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匹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政策讲解不仅为企业疏困解惑,更是将政策红利送到了企业手中,让扶残助残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用人单位,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主动安置残疾人就近就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下一步,县残联和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惠企助残扶残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残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