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港区大发展,半年突破一千万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8-10 17:36 | 字号:       | 分享:

江陵港区是《荆州港总体规划(20182035)》中的港区之一,对应位置为江陵辖区长江岸线港区分布有木沉渊、观音寺、马家寨、郝穴共四作业区已建成投入营运的港口企业共5家,主要装卸作业货物品种涵盖煤炭、石油、粮食、粮油、砂石、水泥等。

2022年上半年江陵港区港口吞吐量为1068万吨,占荆州港吞吐总量的30%,同比增长了277%。其中,煤炭作业量约850万吨,占到本港区的80%。辖区其他港口在建企业,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建成后,每年吞吐能力将增加3000万吨。

县交通运输局将一如既往做好各个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后续项目能如期投入运营,为推动江陵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