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水利灌溉服务中心对全县范围内灌溉泵站、涵闸进行工程核量

信息来源: 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2-08-09 15:11 | 字号:       | 分享:

自入夏以来,焦金流石、蝉喘雷干,为扎实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县水利灌溉服务中心立足防汛抗旱,积极提高自身思想站位,从细从实抓好泵站、涵闸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为泵站、涵闸开展全面“体检”,并“对症下药”,保证泵站、涵闸工程正常运行。

近日,县水利灌溉服务中心组织泵站、涵闸各参建单位及审计单位共同参加现场核量。在工程现场,由施工单位详细介绍各项工程完成情况。一处处止水橡皮的安装,保障了滴水不漏的“源头”:一处处钢筋混凝土的施工,保障了坚实不动摇的“基础”:一处处启闭机的保养,保障了自由灵活的“运行”。各项工作的完成,一点一滴为防汛抗旱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县水利灌溉服务中心还注重抓好计划用水管理,严格执行用水调度指令,切实做好调度管理工作,严禁私自开闸放水、严格落实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保障河道水位,为全县夏种灌溉提供用水保障。同时,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对种粮大户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形成科学灌溉、节水灌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