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四湖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 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2-08-09 11:13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正确掌握火灾的扑救常识和逃生技巧,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江陵县四湖管理服务中心特邀请江陵县政安护生消防集团开展公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教员首先细致地讲授了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防烟面具、灭火器、应急锤等如何使用。随后,教员结合一起起真实的案例,认真分析火灾发生和逃生失败的原因,就不同情况下如何正确逃生自救以及如何正确灭火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讲解和现场教学。同时也纠正了大家一些错误的观念和认识,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努力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在发生紧急状况时,能够沉着冷静,保护自身的安全,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创建和谐平安单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