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和湖泊局积极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

信息来源: 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2-08-08 11:05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水利部关于印发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水资管[2020]79号)、《省水利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县水利和湖泊局于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

本次“回头看”工作重点围绕取水口核查登记是否规范、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监管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等方面开展。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水利和湖泊局认真部署,组建专班,严格对照清单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下步将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整改、逐一销号落实。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提高水行政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