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在身边--县法律援助中心启动第十六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

信息来源: 江陵县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1-21 17:37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发挥法律援助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用,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在身边”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

活动重点宣传《法律援助法》《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各法官、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受理事项范围、申请程序等内容向过往群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关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劳务纠纷等法律问题3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品120份。

下一步,江陵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法律援助法》《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并结合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积极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商会企业“法治体检”等为民办实事专项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助力乡村振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