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打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 江陵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1-17 09:27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质量,努力创造洁净、靓丽、畅通、宜居的县城环境。1月10日,江陵县成立了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主线,在城区主次干道和学校、市场、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全面打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整治行动中,城管、公安、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相互配合,紧密协作,坚持“零容忍”态度,依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严管”的原则,以宣传教育为引导,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市容秩序整治。一是开展市容秩序大整治,重点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早餐、夜市出店经营,沿街门店占道洗车修车、五金店占道加工等城市管理顽疾;二是开展乱停乱靠大整顿,以江陵大道、荆江路、仙鹤路等重点路段为中心,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靠,规范公交车、出租车运营,打造规范有序的交通秩序;三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清理城区各背街小巷的积存垃圾,强化城区公厕、游园管护力度,完善和更新相关标识标牌和基础设施。

据初步统计,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县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共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500余份,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05处,依法拆除违章建(构)筑物300平米,增设出租车专用停车位8个,开设招商口货运停车场1处,引导机动车辆有序停放300余台,规范共享单车摆放200余台。下一步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持续开展综合整治,不断优化全县市容、交通和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