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结合”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1-12-08 15:14 | 字号:       | 分享:

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上下联动”和“四个结合”方式,在全县共设立“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点13个,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结合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宣传。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在县城和各乡镇管理区拉横幅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全系统共打滚动显示屏12处,拉横幅19条。

二是结合部门实际开展宣传活动。开展宪法“七进”活动。活动期间,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综合执法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规划测绘与用途管制股等相关单位、股室业务骨干参与法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活动6场次,重点宣传《土地管理法》、《森林法》、《城乡规划法》、《测绘法》等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受众人数达4000余人。

三是结合疫情开展普法宣传。为了从源头防控疫情,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规划测绘与用途管制股联合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对全县农贸市场、超市和餐馆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同时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法律法规,活动期间清查农贸市场12家次,检查市场内经营者58户次,清查超市和餐馆23家次。

四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内法规宣传。“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借开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之机,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宣传达6次,受教育干部职工53人次。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12辆,拉横幅19条,打宣传标语17条,张贴宣传海报200幅,办宣传栏3个,印发宣传资料3500余份,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