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 江陵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12-07 17:00 | 字号:       | 分享:

12月6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交流线上培训会,全县共有273人参加。

培训宗旨是贯彻落实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和农业农村部有关宅基地管理政策文件,指导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面履行宅基地职责,稳妥有序推进宅基地管理,提升宅基地规范化管理水平。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村宅基地政策解读、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实务、农村宅基地网格化管理工作实务。针对基层反映的宅基地审批、新增用地计划落地、日常监管等问题,深入解读宅基地管理有关法律和政策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宅基地管理重点工作安排、有关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会上邀请有关县(市)、镇、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人员交流经验做法,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宅基地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增长了大家的见识,提高了整体业务水平,为进一步规范江陵县宅基地管理提振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