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征管档案电子化无纸办税更便捷

信息来源: 江陵县税务局|发布时间:2021-10-19 11:33 | 字号:       | 分享: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税务”建设,江陵县税务局稳步推进征管档案电子化管理,实现了涉税资料的“数字化采集、一户式存储、全过程留痕、无纸化办公”,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报送、重复报送纸质资料等问题,

县税务局工作专班对2019-2021年9月的历史资料按时间、类别进行分类、采集扫描、整理、分卷、上架、入档。对2021年9月以后的办税资料,窗口工作人员在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的电子资料采集页面进行采集,系统自动响应识别号和业务需要提供的资料,并自动生成一个关联资料编号。工作人员在实物材料上贴好条形码,用扫描枪把条形码扫入系统后进行批量上传,信息采集后即刻生成电子档案。

江陵县征管资料电子化系统覆盖了登记、申报、征收、发票、优惠等20大类共计244项业务办理。纳税人在首次提交资料之后,再办理同类涉税事项时,无需重复报送材料,凭证件信息就可以一键查询电子档案,有效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成本。同时,利用系统电子影像资料的永久性储备的特点,能方便查找业务差错和规避征纳纠纷。

推行征管档案电子化管理是江陵县税务局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具体实践。自9月15日推行以来,江陵县税务部门已扫描纳税人3357户次,受理事项8项次,受理资料6339份次,电子影像采集16474张,极大地缩减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