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1-10-19 09:29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推进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切实为基层工会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10月18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新就业群体美团外卖江陵站、江陵县物业和房产中介工会联合会、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组织建设、劳动用工情况、劳动者工资收入、劳动保护、职业培训、民主参与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调研,察看了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房产中介员、网约送餐员、快递员劳动者代表对所处行业、自身权益维护、难题与期盼的情况。

负责人强调,随着社会经济蓬勃发展,新就业形态已成为就业主流趋势,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要力量,对如何适应新业态新发展,有效落实新就业劳动者职业保障,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护,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探索解决办法,更精准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劳动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