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出租车计价器强制检定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8 15:16 | 字号:       | 分享:

出租车计价器作为贸易结算工具,关乎贸易结算的公正性与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切身利益。为切实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营造“放心坐车”的计量环境,近期,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对全县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集中检定。

检定现场,检定人员引领出租车有序排队,一一上检定装置台进行检定,并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重点对出租车计价器计时、计程和计价等项目进行了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加装了封铅,并在显著位置粘贴了强检合格标识。对存在问题的计价器及时进行现场调试,确保检定合格。

通过对出租汽车计价器进行强制检定,确保了计量准确可靠,维护了市场秩序,保护了乘客利益,充分体现出公正计量和计量惠民的宗旨,是坚决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实一步,对下一步该中心在改革发展中找准定位、压实责任,更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计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