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众心向党迎国庆、科普惠民担使命

信息来源: 江陵县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1-09-18 14:41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增强群众科学意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县科技局组织开展了系列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科普进农村,实用技术强技能。9月15日,针对群众需求,送科技局志愿服务队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种植专家余大龙为马家寨乡杨渊村村民现场讲解油菜种植技术,并针对群众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培训参加群众约10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次培训实用接地气,在家门口就学到了科学的种植知识,解决了平时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科普进社区,安全知识暖民心。9月15日,送科技志愿服务队邀请县人社局到月亮湾社区为居民现场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并通过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使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更加了解,让居民切身体会到国家政策的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科普进学校,科学探索增体验。9月17日,送科技志愿服务队到郝穴小学、西湖中学小学部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3000余名学生送去了“科普大餐”。活动现场,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展出涵盖声、光、电等多门科学知识的20多件互动科普展教具,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围着展台了解展品的科技原理,体验学习乐趣,感受科技魅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