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税务局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税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8 14:41 | 字号:       | 分享:

9月18日,江陵县税务局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县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前期,县局强化组织,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股室、分局、支部、团体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以破冰为主题的研讨学习、专题会议、交流调研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大研讨活动氛围。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在荆州、江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县委县政府关于“思想破冰的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组织税费收入、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税务铁军等要求,逐条对标对表,逐字逐句对照检查。

二要深刻检视问题,查摆问题。要聚焦“四精”(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要求,围绕“三个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查摆检视问题,重点查与“铁牛型”干部(筑牢“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差距有多大,查宗旨观念和服务能力差距有多大,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己身上有多少,查自己的“三干”(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精神足不足。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请进来”(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征求意见座谈会)和“走出去”(走访纳税人、赴先进单位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自己查、上级点、群众提、集体议、基层评,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要强化督办考核,建立长效机制。研讨活动专项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统筹协调推进。要及时了解掌握全局大研讨活动进展情况,总结各部门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做好破冰活动宣传报道、奥论引导和正反面典型的宣传工作。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对工作失职、问题严重等存在问责情形的及时追责问责。

会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将思想破冰与税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打通思想瓶颈,切实履行好税务部门职责,为建设江陵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